五旪

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温度

看了 Jimmy太太的愿者上钩,真的是非常非常甜的日常了,一篇文抵一车糖,为了勾搭太太祝太太生日快乐,连夜赶完了写了一半的OOC小甜饼,虽然晚了一天,但心意仍在,祝太太生日快乐天天开心!想吃什么糖就能吃到什么糖!

斗胆 @jimmy 


温度

 

光明正大的出柜之后,我和闷油瓶很是被“冷藏”了一段时间,三叔的意思是让我们避避风头,不管外面的风向怎么样,同性恋在当今社会是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的,我和闷油瓶当然是乐得清闲,于是就顺着三叔的意,心安理得地在家里当起了宅男。

闷油瓶在出柜当天根本就没飞去片场,而是去找了我二叔,说明了我俩要出柜的意图。让人意外的是二叔居然没有说什么,算是默许了这个做法,我百思不得其解,缠了闷油瓶很久,想让他告诉我他背着我给二叔灌了什么迷魂药了,奈何闷油瓶十分不配合,任我使尽浑身解数,他自巍然不动,被闷油瓶借此机会玩了许多情趣之后,我决定放弃刨根究底,反正只要结果是好的,过程怎么样实在不算重要。

当天闷油瓶去找了二叔以后,就去超市买了很多菜放到冰箱里屯着,显然也是想和我一样,屯好储备粮,准备当个彻底的宅男。

胖子在消息一出来就给我打了无数的电话发了无数的短信,然而我那时正“与世隔绝”,自然没有回他,他是少数知道我和闷油瓶这处房子的人,我不回他,他就亲自找上门,可惜这里的安保实在是好,即是是熟脸,没有房主的同意,也不会放他进去,我早就给门卫大哥打了招呼,有人来找一律不见,胖子自然没有进来。

闷油瓶发了微博之后他就知道我俩得呆在家里一顿时间,立马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来了小区门口等着,果不其然,在门口被来往的路人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上百遍之后,终于看到提着满满两大口袋食材的闷油瓶,顺利跟着闷油瓶进了门,进来之前还把门卫大哥怼了一遍。

“你现在怼他怼得爽了,下次你想进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我听胖子还在唠叨,忍不住说道,“这大哥记仇着呢。”

“他记仇胖爷我就不记仇了?我不但要记,我还要找个小本本记,专门买个保险柜锁里面,以后见他一次给他看一次。”胖子最近十分新潮,学了很多网络用语,时不时就冒出一句,我已经习惯他这糙汉用一种做作的语气说出这些话,一脸淡定,就像没听见。

“真是难为胖爷您了,还专门买个保险箱,”我手下动作不停,嘴里调侃道,“那你的钱放哪儿?”

“不是我说,”胖子拍拍他浑圆的大肚皮,“我就是当今月光族小王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王胖子也——”

“这哪儿跟哪儿啊,”我不耐烦地打断他,不可置信道,“你真把钱全给那小丫头修路去了?”

“我这叫为爱牺牲你懂不懂,哎不说这个了,快把番茄给我。”胖子显然也不想多听我废话,锅里底料炒好后就把高压锅里的大骨汤倒进去,那一瞬间的香味把我的话都堵了下去,我好久都没好好吃过一顿饭,此时口水都要流了出来,也顾不上计较胖子的转移话题。

锅里是胖子用各种香味十足的干货调出来的火锅底料,加了熬了一下午大骨汤和番茄,不是我吹,隔壁小孩都被香哭了——这也是我最近看到的一个梗,此时正好用得上。

“你尝尝,”胖子用小汤勺舀了一点底汤递给我,“这是我最近研发的一款新汤底,保证你吃了还想吃,哎,我咋不去申请一个什么食神奖呢?”

据胖子自己爆料,他在转行当演员之前是一个主打中餐餐厅的大厨,后来某一天突然心血来潮跑去当了个龙套,就此踏入演艺圈,晋升CEO,迎娶白富美,从此走上了人生巅峰。

我对他这番话不置可否,觉得他在吹牛,但是胖子厨艺好是真的,每次小露一手,做出来的饭菜好吃得我都可以把碗都吞进去。

火锅汤底浓淡正好,还考虑到我正在减肥,清淡的吃得多,此时一下子吃太滋补肠胃受不了,特意把一些药材的分量减少了,又多加了番茄当做提鲜,然而饶是如此,底汤一进入我的口腔,我甚至都能感觉到味蕾在一颗颗爆开——实在太美味了,我嘴里品着汤的滋味,长时间被清粥小菜亏待的大脑和胃都在欢呼。

我朝胖子竖起大拇指:“胖爷,你以后要是在演艺圈混不下去了,就开个饭店,我天天去捧你的场。”

“天真,你这好好的一孩子,咋就跟你三叔学了些奸商的本事呢?”胖子盖上锅盖,我的眼神不住往锅里瞟,他挡住不给我看,指使我拿上碗筷,“你来我店里吃饭我好意思管你要饭钱?到时候开不了多久胖爷我就钱财两空——”胖子连锅带电磁炉端着朝客厅走,“小哥,开饭了!”

厨房有点小,加上胖子和我就转不开身,我和胖子在里面准备汤底,闷油瓶就在客厅收拾买回来的各种食材,他的手脚很快,大海虾去头去尾去虾线,一只只整齐地摆放在白瓷盘里,刀鱼去鳞去骨切成薄片摆成了一盘花,中间还放了两颗圣女果,一个大盘子里放了各种切成薄片的肉类,蔬菜用一个篮子装着,现在都放在客厅的茶几上。

胖子把锅放到茶几中间,又搬了根小板凳坐在茶几一侧,我和闷油瓶把单座沙发拉到一边,也学胖子端着小板凳坐下,沙发太高,不如小板凳来得自在。

胖子吃饭是一定要酒的,我把从三叔那里搞来的酒拿出来,这酒我珍藏了许久,没舍得喝,今天的氛围正好,是该喝点好酒。

我给胖子满上,又给闷油瓶倒了一杯,最后给自己倒了一杯:“咱哥仨难得聚首,今天就不醉不归!”说着举起酒杯,三人碰了一下,酒杯相碰发出一声脆响。

“干杯!”

三人边吃边喝,一桌子子菜很快就吃了个七七八八,三叔的酒都是烈酒,胖子很快就醉了,他喝多了就开始说胡话,开始讲他和那个小粉丝云彩的前世今生,这故事我听了有八百回,耳朵都要听起茧子了,就任他在那里说,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自己把板凳挪到闷油瓶边上,抱着碗靠在他身上。

闷油瓶喝得最少,现在仍是一副清明的脸色,我靠过去他就调整了姿势,好让我靠得更舒服一点。

“我缩你这也太不告补了吧,人家缩神魔你就信神魔?(我说你也太不靠谱了吧,人家说什么你就信什么?)”我喝得也不少,胖子不敢灌闷油瓶,就一直跟我喝,我自然是不甘落后,后果就是现在和胖子一样,大着舌头,话都说不清楚。

脑子有些混沌,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能想起来,这云彩最开始是闷油瓶的粉丝,据说曾经还跟闷油瓶是一个村的,闷油瓶进入演艺圈后就老是来探他的班,那个时候我还没和闷油瓶在一起,处在暧昧期,这姑娘老是来,闷油瓶看着也不是很排斥的样子,杀青后庆功宴我喝多了,这姑娘又来了,还被“好心”的导演喊来一起吃庆功宴,看她看闷油瓶含情脉脉的样子,我脑子一热,当晚就冲到闷油瓶房里跟他告白了,两人顺理成章地滚在一起。

这样说来,云彩算是我和闷油瓶的红娘,而且后来闷油瓶跟我说清楚了他和云彩的关系,我就不再瞎吃醋。闷油瓶也和云彩说了我们的关系,云彩一听眼眶就红了,当时胖子也在,一见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姑娘立马就飘了,把她拉到一边用尽各种办法安慰了一下午,才终于逗得云彩破涕为笑,从那以后,胖子就喜欢上了这姑娘,各种嘘寒问暖,在听云彩说他们那里交通不发达后,更是托了关系找了中建的人过去修路,一切费用都是他出。修路花的钱可不是小数目,胖子把所有的积蓄都搭进去了,还找我和闷油瓶借了不少。

我看得出来云彩是个好姑娘,不然也不会借给胖子钱,但是我就是看不得胖子做了这么多还不表明,就自己闷在葫芦里,这完全不是胖子的性格,我再恨铁不成钢,也不能代替他去告诉云彩这件事,因此只有有事没事提一嘴,刺激他一下,希望他能及时悔悟,趁早表白。

胖子不说话,我还以为他是醉得要睡过去了,想撑起来看一眼,就听他低声嘟囔了一句:“我就是不想让她因为感动和我在一起才不说的,我是真的喜欢他。”

我一听就震住了,酒都醒了大半,胖子平日里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见个漂亮姑娘就爱撩,但都是动动嘴,没见他真的放在心上,他今天这么说,显然是真的动心了,我一时无言,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缩回脑袋,继续抱着碗靠在闷油瓶身上。

胖子抬头看了小鸟依人状靠在闷油瓶身上的我,咂咂嘴道:“咋啦天真,胖爷我稍微吐露一句心事,就把你吓得不敢说话了?你胆儿咋还是恁小?”

“我呸,”我一听胖子这话,熟悉感一下就回来了,立马怼回去,“我就是累了,想在小哥身上靠靠。”

“你俩就刺激我一个孤家寡人吧,等胖爷把云彩追到手,羡慕死你丫的。”胖子说着抱着酒瓶喝光了最后一口酒,庞大的身躯轰然倒地,轰轰烈烈地晕过去了,不过幸好客厅够大,否则胖子的脑袋就要遭殃,可以想见第二天早上他看见自己脑袋上的包会有怎样的心情。

胖子这睡死之后的重量,饶是闷油瓶,一个人搬动他也够呛,我上去搭把手,和闷油瓶合力把胖子拖到客房的床上,随便搭了床被子在他身上,就关上了门。

这个时候我的酒醒得差不多了,跟闷油瓶一起收拾了一片狼藉的客厅和厨房,锅碗瓢盆丢到水池里等第二天再说。

一顿饭吃到晚上九点多,我洗完澡出来,闷油瓶用高压锅煮了一碗绿豆汤给我,让我清醒一下。

我抱着碗坐在闷油瓶的怀里,两个成年男人坐一个单人沙发也不觉得拥挤,反而大小刚刚好。

我蹭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喝了一口温热的绿豆汤,觉得胃里舒服了很多,想了想,还是打算问闷油瓶,他虽然看起来淡漠,但心里比谁都清楚:“你怎么看胖子和云彩的事?”

闷油瓶下巴抵在我的头顶,偶尔用嘴唇蹭一蹭我的头发,听见我这么说,他沉默了一会,道:“顺其自然。”

“可是胖子都等了这么久,云彩又迟迟没有动静,胖子对她那么好,我怕——”我怕什么,当然是怕云彩只是为了胖子对她的好,一直不答应胖子也只是为了享受这份好,等到她不想要这份好了,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了,就会毫不犹豫地抽身而去——但是话没有说完,因为我知道云彩不是这样的人,我这样想她,实在太不厚道。

闷油瓶双手环过我的腰身,虚虚地放在我的身前,淡淡道:“我知道。”

明明闷油瓶没有说什么安慰我的话,简单的几个字却奇异地让我冷静下来,像是山间的微风,吹走了我一切的烦恼苦闷与焦虑。

我放下手里的碗,回身搂住闷油瓶的脖子,把脸埋进他的怀里,这是一个示弱又全然交付信任的姿态,我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做出这样的动作,现在却自然而然地做了出来。

闷油瓶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像是在哄啼哭的小孩,他的手掌触碰到我的背脊,温度透过薄薄的衣衫传递到我的躯体,然后穿过层层的组织与血液,直达我的心脏,这温度仿佛温水,将我一颗跳动得过快的心脏温柔地浸没,温水一丝一缕穿过心脏的空隙,让我整个人都温暖起来。

——他都知道,我不说,他都知道,知道我内心所有的想法,知道我担心胖子得不到真爱,知道我担心二叔会为难他,知道我担心外界的骂声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也知道我害怕他会以为他做出这样的决定会影响我们的前程而自责愧疚。

我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表露,但是他都知道。

我仰起头轻轻去咬闷油瓶的嘴唇,他刚才刷过牙,嘴里是一股清新的薄荷味,这个味道仿佛镇定剂一样,让我完全从担心的情绪里挣脱出来,我笑起来,笑声带起的微弱气流从两人齿缝间穿过:“你等会又得刷一次牙了。”

回应我的,是温柔的深吻。

END


ps:温度不光是老张对老吴的,也有老吴对老张的,胖子对瓶邪的,瓶邪对胖子的,都有

评论(1)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旪 | Powered by LOFTER